聚焦群众“停车难”问题 兰吉春在调研中强调了这些

时间: 2022-05-18 08:28

517日,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塔街道、清溪街道等地,现场调研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兰吉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研判、精准定位、细化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注入新活力。

这块土地是否达到建设停车场的标准?周边群众是否有停车需求?”当天上午,兰吉春先后前往松林路、清溪西路、建设路等地,现场调研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推进情况,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

兰吉春指出,公共停车场是城市发展的基础配套设施,也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交通出行体验和城市宜居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吉春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调查研究,统筹考虑周边停车需求和建设运行成本,合理优化配置空间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建设模式,切实发挥最大社会效益。要全面梳理辖区内现有停车场资源,合理利用现有停车场地,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提高停车位利用率,创造规范有序的公共停车环境。要加快推动停车场规范管理工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统筹搭建停车信息管理平台,提升停车智慧化水平,让群众出行停车更方便更顺畅更舒心。同时,要持续推进“十大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大力整治城市各类乱象顽疾,共同创造一个祥和、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祝隆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