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督导 兰吉春提出这些要求

时间: 2022-05-12 08:38

511日,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兰吉春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全区部分集中隔离点、兰海高速高坪入口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兰吉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吉春先后前往维也纳酒店、过江龙大酒店和悦欧酒店等集中隔离点,与各隔离点驻点点长深入交谈,实地察看隔离点容纳能力、“三区两通道”建设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并对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兰吉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集中隔离管控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一环,各地各部门务必从严从实从细盯紧管好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各项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转。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闭环管理”标准,严格做到运转规范、消杀彻底、防护到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点长”责任,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轮岗,一旦有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注重人文关怀,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的需求和问题,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兰吉春还前往兰海高速高坪入口便民核酸采样点,现场了解“入川即检”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按照“逢车必查、全员核检、不漏一车一人”原则,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各项规定,持续抓好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查验人员和来返高司乘人员配备降温防暑物资,确保卡口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邓颖晴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