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吉春:全力做好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时间: 2022-08-10 10:28

8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吉春主持召开迎接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评估验收工作动员会,对我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做好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兰吉春指出,坚定必胜信念。这次评估验收工作是对高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次“大考”,要坚定信心决心,高位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巩固完善示范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兰吉春强调,拿出过硬举措。要对标补短,严格对照考核细则,严格执行安排部署,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全部达标。要突出关键,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以最好的面貌展示创建成果,确保做到重点不失分、难点少失分、亮点多加分。要营造氛围,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构建网上网下、校内校外、家庭社会等多维度立体宣传格局。

兰吉春强调,严格履职尽责。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形成工作合力,区未保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抓好落实,确保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不出纰漏。同时,要严肃督导问责,对在工作中推诿扯皮、行动拖沓、执行不力的,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上,兰吉春还就防汛抗旱减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兰吉春要求,要把防汛抗旱减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预报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密闭空间作业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排查管控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区政府副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再合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