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企 助企纾困 兰吉春深入国际汽车城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 2022-07-20 08:51

719日,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全区部分汽车销售、汽车零部件制造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调研活动,问需于企、精准服务、助企纾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走进南充航空港经开区国际汽车城,兰吉春先后走访了亿路通二手车市场、南充宝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充浩华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南充高坪华星锦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业务布局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兰吉春指出,汽车销售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主要支撑,汽车消费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加强走访对接,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施策,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抓实惠企纾困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推动汽车相关产业规范化、集聚化发展,倡导汽车销售企业之间良性竞争,共同促进企业实力提升和品牌发展,持续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抢抓消费热点,搭建促销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助力汽车销售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兰吉春要求,要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秩序,对二手车质量检测、验收、交易全过程进行监管,促进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全面梳理全区汽车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系统掌握企业入统、税收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她鼓励相关汽车销售企业要坚定信心,立足优势,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捕捉发展机遇,精心培育发展动能,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全面释放汽车市场潜力,更好满足汽车消费需求。

当天,兰吉春还深入四川宏锦泰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南充泰鹏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叮嘱制造业企业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大增资扩产力度,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

区政府副区长蒋良成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