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6-02 08:53

61日下午,高坪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高坪区贯彻意见;听取综合保税区创建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行相关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专题研究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贯彻落实。要承接好、落实好国家政策,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工业平稳运行,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加快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底线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站高谋远,主题明确、脉络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政治宣言书”和引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要深入研究、全面对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综合研判高坪现有的基础与差距、具有的潜力与问题,结合“抓学习、快行动、作贡献”活动,拿出符合高坪实际的行动方案,切实把省委部署转化为高坪实践。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快成渝北部多式联运国际港、综合保税区、南充国际会展中心、川东北金融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做好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应急值守、“江河湖库”管控、“拉网式”巡查排查等工作,确保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万无一失。要切实履行党管人才政治责任,不断健全运行机制,守正创新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编制综合保税区规划,组织专班高效运营保税物流中心(B型),着力完善配套政策,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招引集聚一批外贸出口加工企业入驻。要围绕稳外贸、促消费和保市场主体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把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把握政策机遇,主动对接争取项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新区重点企业监测,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服务,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推动新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聚焦产业抓招商,坚持产业链精准招商,拓宽招商信息渠道,强化宣传推介,全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新区。要加足马力推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项目用地、资金和证照办理等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创新思路求突破,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提升发展平台,为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等文件、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