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持续保持战斗攻坚状态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 2022-05-13 08:58

512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塔街道、阙家镇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高坪区人民医院,陈多平认真听取该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医院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前哨和尖兵作用,始终保持战斗攻坚状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自我防护,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在江东中路,陈多平实地查看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设施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抓好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建设,完善各项设施,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要强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驻点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确保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要把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贯穿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始终,真诚服务好每一位隔离人员。

在兰海高速南充南疫情防控检查站、阙家镇疫情防控检查点,陈多平详细了解各检查站(点)人员物资配备、日常排查管控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检查站(点)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严格按照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守住高坪“大小门”。

督导中,陈多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清醒警醒,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应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盲点。要落实好“四早”要求,把可能的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要加强重点地区防控,严格执行“四码联查”、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发挥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基层。要提升应急能力,完善相关预案,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有备无患。要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追责问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许栩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