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紧起来 严起来 动起来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 2022-05-13 08:56

512日下午,高坪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委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吉春,区委副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嘉陵出席会议。

陈多平指出,当前国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此次广安市疫情,给全区外防输入带来空前压力。全区上下务必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全力以赴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陈多平强调,要迅速行动,做到人员排查管控从严从快。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逗硬落实提前申报、上门排查等措施,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以最快速度找准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合理扩大排查筛查面,精准管控赋码人群,决不能失控漏管。

陈多平强调,要下沉力量,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全面下沉医护专业力量,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愿检尽检、应检尽检”,确保把所有风险点排查出、管控住。要有备无患,做到应急准备打好提前量。要提前全面梳理流调溯源、检测力量、隔离场所、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应急准备,分批次、分梯队编好序列,确保一旦出现应急突发情况,快速集结、迅速投用。

陈多平强调,要严明纪律,做到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要压实“四方责任”,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暗访督查,强化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做到舆论导向积极向上。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负面管控,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全民动员、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上,兰吉春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