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规定;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二)负责区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流程优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三)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负责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四)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现场勘查、技术认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统一协调派驻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五)指导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指导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六)负责全区进驻或退出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其他事项的审核并提出建议。

(七)负责对进驻政务大厅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管、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

(八)负责对南充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派发的工单进行分类、转办、督办等相关工作及书记、区长信箱回复工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承担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王睿(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局全面工作。

郑晓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

协助局长分管文秘、机要、保密、党建、政工、人事、财务、机关后勤、信息、政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政府采购、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国有资产管理、扶贫、安全、未成年人、环境保护、工会、妇联和项目投资审批、建设交通审批等工作。

王燕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分管政策法规、依法行政、法治建设、政务督查、窗口单位的监督、考核、信访、内审、法律顾问事务、文教卫生和农业审批等工作。

曾容萍(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分管行政审批事项的确立、变更、终止,行政审批项目流程、优化和现场踏勘,组织技术论证和听证,审批制度改革,协调与各业务主管部门之间的审批沟通,行政审批的网络化和信息化建设,书记区长信箱,12345热线办以及工商和社会事务审批等工作,指导、管理、监督、检查、考核乡镇(街道)便民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工作。

机构设置:

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文秘、会务、机要、党建、财务、信息、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邪、维稳、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国有资产管理、政务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会、妇联等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调研工作;负责局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等的有关安排,负责局机关工作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绩效管理、年度考核和干部人事档案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网络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政务服务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承担机关后勤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商和社会事务审批股

负责办理涉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民宗局、区气象局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投资审批股

负责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林业局)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设交通审批股

负责区城乡建设局和区交通运输局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教卫生和农业审批股

负责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业务股

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变更、业务咨询和日常监管;负责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工作;负责项目审批的组织协调工作;牵头组织技术论证和听证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业务统计分析工作;牵头做好与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咨询和沟通协调工作;牵头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行政审批过程中所涉及现场踏勘事项的牵头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召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联合踏勘、收集汇总踏勘意见和信息共享等工作。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建设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审批网络信息化建设、政务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管理、建设、信息推送等工作;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考核等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策法规股

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的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涉及的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指导工作;负责审批程序的合法性审核;负责协助处理涉及行政审批的法律纠纷;负责行政审批人员证件、文书的管理工作;牵头组织本局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的督查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及进驻窗口工作人员的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日常巡查、考勤效能督查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方面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信访、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对象的投诉处置工作;负责局机关内部审计工作,履行对单位财务活动的审计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