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和命令;负责对街道办事处实施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负责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街道干部工作;负责社区基层党组织和街道机关支部、村党支部的建设;负责对社区工青妇群众组织的领导;负责街道党的统战工作;负责社区和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街道武装部工作及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街道办的职责: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它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机构领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岳先明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青莲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直管审计、工业工作。

    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主持人大工委全面工作。协助书记抓好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指挥部的日常工作,同时负责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还房小组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负责党工委日常工作。协助书记分管党建、组织、人事、工会、人才、关工委、社团(老协、老体协)、深化改革、保密机要、档案、老干部管理、远程教育、机关事务管理、地方志、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助主任分管卫生、爱卫、计生、红十字会、妇女儿童、便民服务中心(站)、行政审批

李翎樊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青莲街道监察室主任(兼)。主持纪工委全面工作。协助书记分管纪律检查、青莲街道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巡察、干部纪律管理、目标督查。

唐方法  党工委副书记、政法统战委员。协助书记分管政法、扫黑除恶、综治、信访、维稳、防邪、禁毒、依法治区、平安建设、突发事件处置、网格员、法制员管理统战、民族宗教等工作,联系政协工作。协助主任分管民政、残联、综合行政执法。负责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协助书记分管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网络与信息化安全协助主任分管重点项目建设、文化、广播电视、旅游

邓彩云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国土、建管、城市管理、环卫、交通、违规建筑的拆除

胡小康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人武部长。分管征兵、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负责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助主任分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经济、农技服务、农电、畜牧、水、气象、农业农村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社区)财务管理、惠农政策落实、统计、防汛减灾等工作。

陈春燕  办事处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环境保护、河(湖)长制、财政、金融、税务、国有资产管理、发改、粮食、能源(水务、天然气、电力)、商务、招商引资、市场监管、邮政通讯、“一卡通”管理、政府采购、食堂管理等工作。

舒治钧  办事处副主任。协助书记分管青年工作。协助主任分管安全、林业、森林防灭火、救灾救济、教育、科技、体育、城医疗保险、社保就业、劳动力保障、公益性岗位管理、农民工服务工业、民营经济,负责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助陈春燕副主任抓河长制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办

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落实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史志编纂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和老干部等工作;负责统战、侨务、民族宗教、台湾事务、港澳事务等工作;承担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和工、青、妇、科协等群众团体工作;统筹协调涉及街道需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综合性事项;负责辖区内实行属地管理的派驻机构的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建办

牵头负责本街道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宣传思想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等工作;负责基层治理工作;研究、指导区域内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工作;统筹村(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区域内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负责指导区域内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激励关怀等工作;负责党务公开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负责财政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负责编制财政预、决算;负责街道财政收支及资产管理;负责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负责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负责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公开等管理;负责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申报的初审、汇总、上报;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对下属单位和村级财务培训等其他职能;指导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统筹协调指挥本辖区内城市管理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联络协调各相关条线的执法、监督队伍;负责承担信息汇总、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社会事业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负责制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参与本辖区内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的决策;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负责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的统筹、组织和协调等;负责人口生育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区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农村、工商经济领域等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业经济、商贸流通业等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与管理等工作;负责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管理;承担动植物防疫、“一事一议”项目、水利、气象等有关工作的协调管理;负责组织、管理、开展本街道的统计工作,依法实施统计调查和各类普查;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要承担平安建设、安稳定、应急管理等工作职能。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职业健康、信访维稳、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防邪等工作;牵头负责综治工作平台的日常协调管理工作;负贯彻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定;负责组织制和完善本地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督促所辖企业、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辖区内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及生态环境事件、公共卫生事件、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动(植)物疫情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事件、影响市场稳定事件、金融突发事件、社会舆情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农村公路运输及客运站安全监管;负责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及渡口管理;根据相关规定建立各类登记备案制度。组织开展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砂石堆码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的经常检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要及时上报,督促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组织力量协助监管部门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负责本辖区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的信息统计与报告、安全隐患排查、协助执法、宣传教育等工作;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及时开展专项整治,查处辖区内无证生产经营、制假售假食品违法行为;加强学校食堂、农家乐、民间厨师登记备案、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申报备案管理工作,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及时上报并协助处理食品安全事故;协助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样品采集和食源性疾病调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受理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并按照职责权限及时处理;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公共事业服务中心

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制订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林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新农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农作物和林木病虫害及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理;农作物苗情监测和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资源、林业资源、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农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

人力资料和社保中心

统筹人力资源和社保中心工作,具体负责医保、便民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居民医保初审上报;农村养老保险审核及农保金的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受理初审上报;失业金审核及公示;下岗失业人员社保医保补贴审核;再就业岗位推荐服务;提供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咨询。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