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项目

【发现高坪美】高坪城市规划馆:触摸城市脉搏 感受“城变”缩影

时间: 2022-06-09 19:03

紫色的鲜花、别致的栅栏、简约的桌椅……69日,在高坪区江东大道,一座极具现代感的城市规划馆映入眼帘,颇有特色的打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咖啡、赏江景,如今俨然成为一个城市“网红打卡”地。

这个地方布置得很精致,不仅能在这休闲游玩,还能看到高坪区城市规划、发展成就、风土人情。”正在规划馆外品茶看江景的游客张亚玲说,“馆内的大屏播放的视频展示出了未来高坪发展的样子,非常期待。”

据高坪城市规划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彰显高坪作为世界丝绸源点的深厚文化底蕴,规划馆以丝绸文化为主题,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内部装饰充分融入丝绸元素,外观模拟流畅的波浪形曲面,酷似一颗蚕。“夜幕降临时,还能展现蚕不断蜕变成茧的唯美灵动。”

城市规划馆是城市对外的“名片”,是展示高坪城市形象和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馆内通过沙盘模型、多媒体屏幕、平面展板等多种展陈方式向游客“诉说”着高评故事,并通过规划展示、文创产品售卖、旅游咨询、休憩等功能布局,让游客了解高坪、亲近高坪。

印有全域旅游图的绿色丝巾、代表丝绸文化的蚕宝宝布偶、精美包装的“醉美橙香”茶叶……在规划馆内的文创产品售卖区,游客们还可以挑选极具高坪特色的文创产品。

领略高坪城市之美,体验厚重丝绸文化。高空俯瞰,江东大道的城市规划馆坐落在大江东岸,只待“腾飞”……

全媒体记者 肖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