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投资

兰吉春: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 2022-06-14 17:38

613日,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部分企业,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当天下午,兰吉春一行先后前往南充顺达橡塑制品厂、恒德节能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恒强服饰、四川易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南充敬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

兰吉春指出,企业是发展的主体,稳企业就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主动对接、主动指导”的原则,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提质扩量增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兰吉春强调,要全面系统排查辖区内企业,摸清企业的基本情况、运营情况和瓶颈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根据企业台账,点对点、实打实拿出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方案,有力有序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瓶颈问题,为企业发展助力。要聚焦问题、靠前服务、主要作为,持续强化对企业土地、资金、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的保障,积极落实中、省、市、区各项惠企优惠政策,满足企业扩产增效、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要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资金缺、成本高等问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带动社会投资注资,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让中小微企业焕发更大的生机。要坚持以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需求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岗位信息的知晓度,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本领,精准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兰吉春强调,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以技术升级、产能扩大和质量提升为重点,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擦亮品牌形象。要完善企业健康管理机制,保障员工身心健康,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关怀与温暖。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底线工作万无一失。

全媒体记者杜小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