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仪湾湿地公园:天蓝水碧如诗如画

时间: 2022-06-15 15:12

夏风清浅的六月,气温恰到好处,绿树成荫、花海连片的美景缓缓铺开。微风拂过,四川省南充市凤仪湾湿地公园湖面波光粼粼,两岸植被郁郁葱葱,沿湖栈道蜿蜒曲折,亭台水榭古色古香,仿若置身于巨幅水墨丹青的国画之中,写意而灵动。

近日,记者来到高坪区的凤仪湾湿地公园内,只见游客携亲伴友,或漫步于栈道、或驻足欣赏水鸟嬉戏、或在湖滩上露营野餐,前来拍照打卡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游船是我解锁湿地公园美景的不二选择,沿途不仅能欣赏秀美的湖光山色,运气好的话,还能偶遇水面的黑天鹅、白头鹤这些珍稀动物,并且一望无际的蓝色会让人的内心很平静。”前来游玩的市民向秀君说道。

驾一叶扁舟肆意漂流,入景随风,水面渐渐推阔,白云缓缓舒展,悠悠青山转呀转,粼粼水波漾啊漾,宛如丝绸上的灵动细纹、嘉陵江的飘逸裙带,柔软且浪漫。下竹筏,一望无际的阳光草坪、斑斓花海,随便一个角度,都有度假的感觉。

凤仪湾湿地公园位于中法农业科技园内,面积约6000亩,作为嘉陵江流域最大最完整的原生态湿地,园内大小湖泊星罗棋布,58种珍稀鸟类、33种野生鱼类、超70000㎡的草原花海都藏在这儿。

湿地公园不仅是动植物的天堂,还兼具了完善的休闲娱乐功能。休憩之余,还能解锁园内的鸟巢亲子乐园、玫瑰迷宫、亲水栈道等娱乐体验项目。

抬头见景,低头闻香,起步生风,人文气息与自然风光完美融合,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康养旅游的需求。想要感受鲜氧环伺的湿地风光,零距离拥抱“高坪之肾”“生命之源”吗?那就来凤仪湾湿地公园开启一场惊喜的夏日之旅吧!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位:南充市高坪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婷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