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报送
索引号
11511102008762990W/2022-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青莲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7-22

战酷暑 斗高温  青莲街道全体干部奋战在工作第一线

时间:2022-07-22 | 来源:青莲街道

近日来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诸多影响。但青莲街道办干部职工坚持战酷暑、斗高温,积极投身青莲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

突出重点建设,确保工程进度。为了确保青莲重点工程如期完成,民建社区干部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做好防暑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民生街街道整治和还房小区改造工作。只见工人们顶烈日、冒高温,在施工现场挥汗如雨。而民建社区的干部们也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协调工作,历经半个多月,民建社区旧貌换新颜,让老旧小区新起来,红起来,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为了配合高坪建设,建成“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青莲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首创科技和宏信电子厂在青莲孵化园的用地工作,干部们顶着炎炎烈日在现场指挥,稳妥有序地推进工程建设,实现项目建设高温下“不减速”。同时严格施工要求,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当前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在高温酷热天气的影响下,青莲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伤亡事故发生。一是道路交通领域。各村(居)常职干部、网格员纷纷上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防“三起一疲劳”。二是建筑施工领域。应急办的同志深入在建工地以及重点项目进行督促检查,加强现场临时用地管理以及机械设备运行和安全监管。三是消防安全领域。村(居)干部深入超市、学校、食堂、出租屋、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燃气安全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四是防溺亡工作。暑假来临,各(村)在塘、库、堰,在建工地、废弃水坑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并设上警示标志、严禁学生溺水事件发生。五是严管火源,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专人巡逻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灾情,确保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处置、早熄灭。

落实中心工作,强化民生保障。青莲街道全面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电信诈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充分利用LED显示屏、走村入户、村(社区)微信群等载体,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培训。同时,还组织机关、村、社区干部24小时值守南充东高速出口以及高坪机场,严查来南人员红黄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等情况。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青莲街道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耐心细致地做政策宣传,并将贫困人口按照五大类进行会商,实行动态管理并且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进行长效监管帮扶,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高温没有挡住青莲干部的脚步,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战斗,战高温,斗酷暑,舍小家为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