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强素质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培训

时间: 2022-07-15 16:09

为进一步提高高坪区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有效强化局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7月13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抓学习、快行动、作贡献”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了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各业务股室、执法稽查大队及各所执法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以“行政法基本原则在行政执法中的体现及运用”为主题,围绕行政法的六大基本原则,详细解读了行政法的基本概念、内容体系和重要意义。结合《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法在执法监管中的应用以及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约束。结合《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剖析,讲解了处理投诉举报的方式方法和执法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会上执法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探讨了执法办案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颇丰,执法基础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完善了行政法知识体系,深化了行政法的理解,巩固了执法办案基本原则与法定程序,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