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市监局开展农村食药安全大检查

时间: 2022-03-10 10:30

为保障片区食药安全,进一步规范食药市场秩序,结合“春雷行动2022”,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了农村食药安全大检查。

一是严格核查经营资质。对辖区药店、超市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许可证、健康证、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制度、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等进行逐一检查。

二是严格管控销售流程。重点对食品进货渠道、存放、保质期等情况进行查询,严格排查各药店以及医疗机构,严防“三无”及过期变质等有毒有害食品药品进入市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横幅、宣传栏,大力营造春雷行动2022良好氛围,广泛征集案件线索,积极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食药安全知识,督促各经营户加强食药法律法规学习,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理念,确保片区食药安全零事故。

四是擦亮利剑严查重处。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激励不软”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查办案件周通报、月讲评制度,截至目前,该局已立案查处食品类案件90件,药品类案件39件,罚没44.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