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反诈宣传进高校

时间: 2022-10-15 15:00

开学季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在校大学生好奇心强,社会经验较少,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高坪区公安分局以问题为导向、造势能、聚动能、提效能,在推动反诈宣传进高校上持续下功夫、出实招,牢牢守住高校反诈这一前沿阵地。

10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有效遏制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高坪区公安分局利用川北医学院新生报到的有利时机,在校园内集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学生们的识骗、防骗意识,有效筑牢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活动中,民警深入新生报到点、核酸检测点、食堂等学生活动区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新生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大学生容易上当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以案释法,揭露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伎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同时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及“金钟罩”反诈预警小程序进行推广,现场引导学生下载安装注册。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张贴反诈海报30余张,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