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寻回走失耕牛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时间: 2022-10-11 10:05

近日,龙门街道雷祖庙村村民李勇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高坪龙门派出所,以此感谢民警为其找回丢失的4头耕牛。

10月1日,龙门派出所接到李勇报警称放养在韩家坝村的4头耕牛不翼而飞,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询问了解,李勇几天前将4头耕牛放养在韩家坝村,10月1日当天,李勇发现耕牛遗失,在多方寻找未果后,李勇只得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李勇,一边进行现场勘查。经勘查,民警初步判断是耕牛将牛绳拉断后走失。于是,民警迅速以耕牛丢失位置为中心展开搜寻工作。由于韩家坝附近山林茂盛遮挡视线致能见度差,再加上山路崎岖,给民警的寻找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民警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走访询问,最终历经五个多小时,在距离丢失地约10公里的江陵镇焦家沟村将走失的耕牛找到。在经过仔细核实后,民警将耕牛归还给李勇。

民警提醒:

群众一定要加强对牛、羊等牲畜的看管,尽量不要将牛、羊等牲畜散养或拴在离村较远的荒山或树林里,避免牲畜走失或被盗造成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