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时间: 2022-10-09 10:00

为切实推进“磐石”系列专项行动,高坪区公安分局严查严打涉环境领域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分局胜观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自制火药枪1支,为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行动再添战果。

2022年9月底,胜观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悬挂广安牌照的车辆形迹可疑,于是上前将该车辆拦停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在车上发现一支自制火药枪和一具猪獾尸体。见此情况,民警依法将车上人员蒋某和雷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讯问,蒋某和雷某系广安市岳池县人,两人因酷爱狩猎,常相约一起在岳池周边狩猎。2022年春节,蒋某到胜观亲戚家走访时发现胜观辖区有猪獾出没,便多次邀约雷某到胜观辖区狩猎。

经调查,2022年2月至9月,蒋某和雷某先后5次到胜观辖区狩猎,并将猎获的6只猪獾用于食用和买卖。目前,蒋某和雷某因非法狩猎和非法携带枪支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