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派出所妥善处理一起医患纠纷

时间: 2022-11-09 09:55

近日,白塔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医患纠纷,有力确保了辖区社会的稳定和谐。

11月6日10时许,白塔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东顺路泰康宁医院有纠纷。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得知:10月底,报警人张某林父亲张某信因病到泰康宁医院就医,经医生诊断张某信患有肠梗阻,经患者家属签字同意后,医生为张某信做了手术。术后5天,医生催促患者办理出院手续。但患者家属认为,张某信的伤口没有完全愈合,拒绝出院。

11月6日早上,患者张某信在泰康宁医院去世。死者家属认为,医院存在过失,一度情绪失控,聚集10余人在医院讨要说法,要求医院赔偿。为防止事态扩大,民警一方面联系医院负责人主动配合开展调解处理工作,一方面对死者家属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安抚死者家人情绪。

在民警多方努力下,经4个多小时的协商,最终医院与死者家属达成一致意见,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