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高坪白塔司法在行动

时间: 2022-09-22 09:13

社区矫正对象正处于徘徊在人生的“岔路口”,这是一段艰难的心路历程,社区矫正,就是要帮助他们、教育他们、引导他们选择一条正确的、光明的正途迈步前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近日,高坪区司法局白塔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力度,通过科学化管理,不断助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面对面”集中警示教育

司法所干警通过举办法治课,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营造出社区矫正对象在法纪法规面前“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震慑力,有力巩固了社区矫正教育的效果。

一对一”个性化教育

社区矫正工作想要取得良好成效,春风化雨般的教育谈话和认真仔细的调查走访十分必要。白塔司法所通过个别教育谈话,暖”管齐下,了解矫正对象涉及困难,引导正确渠道合规处置,借助相关力量帮扶解决;告诫违规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缓刑机会,切勿投机取巧,违反社区矫正规定,否则只能自食恶果通过每个月的定期走访排查,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正常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切实提高矫正质量,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同时,也提高了矫正对象的家庭成员、工作单位等社会各方力量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参与积极度。

两签一点”网络化管理

白塔司法所安排专人每日通过OA办公平台大数据,对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每日矫正定位监管系统和微信发送定位照两次签到、位置信息、学习等情况进行监测和分析。在常规签到的基础上,每日至少发送一次不定时点验抽查,杜绝了人机分离、不假外出等现象。监狱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除了对社区矫正对象更有震慑力,还能通过分享刑罚执行知识和丰富的罪犯教育改造经验,将监狱的执行经验与社区矫正相结合,使社区矫正作为刑罚执行的严肃性更加得以体现,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下一步,白塔司法所将继续充分发挥在社区矫正方面的业务优势,强化与当地公安派出所、街道综治办、民政所等多部门联动,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在人生的“岔路口”作出正确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