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场所虽“小”,安全事“大”,学生托管不“脱管” 高坪区开展托管机构排查整治

时间: 2024-03-29 10:10

今年2月份开学以来,由高坪区教科体局牵头,联合区市监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高坪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对辖区校园周边托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辖区托管机构管理,促进托管机构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联合检查以托管机构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为重点,主要检查托管机构证照办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与留样、设备清洁与消毒、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用电安全情况、燃气器具及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和休息场所清洁卫生情况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责令机构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依法规范经营。

检查中,检查人员向托管机构负责人、员工强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他们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定完善疏散逃生等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以提高场所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托管学生打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3月14日高坪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川就我区托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区教科体局、市监局、公安分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街道办和学校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