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南充市高中教育包片指导会议(高坪区)在高坪区教科体局召开

时间: 2024-03-29 10: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 2024 届高考质量冲刺大会精神,助推高坪教育质量提升,3月22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董利华,市教科所所长杨娟,基教科科长杨锐一行来到高坪区,组织召开南充市高中教育包片指导会议(高坪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丁,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平出席会议。董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娟用精准详实的数据,从高坪区高考总体情况、高2024届情况、调研反馈情况等方面对高坪区高中教育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把脉问诊,并靶向提出了建议和对策;杨锐深入解读了包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代表包片工作组进行了表态。

董利华指出,近几年,高坪教育发展成效显著,为南充高考做出了很大贡献。但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与其它县(市、区)一样遇到了教师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用于教育质量提升的投入不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办法不多、人才贯通培养的意识不强等瓶颈,这些问题既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希望高坪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激发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做到思考在前、提醒在前、工作在前,推动高坪教育跨越发展。

董利华要求,一是要规划引领。找准目标定位,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和制度保障,搭建教育发展的四梁八柱;二是要保障先行。完善投入机制、人才机制,健全激励机制,强化控流机制,加强对教育投入的力度,新增教育经费要重点投向质量提升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三是要打通渠道。在信息上“畅通”,加强招生政策研究和对学生志愿填报的培训指导。在政策上“精通”,认真研究国省政策,用好录取通道,拓宽升学途径,把政策红利充分挖掘释放。在协作上“联通”,构建协同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在特优生培养上突围突破。在育人上“贯通”,分步建立人才培养目标,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真正实现小初高贯通培养;四是要善于借力。主动汇报、主动争取,开出教育任务清单、列出重要工作提示,主动增加党政关注度。积极开展与高校的结对合作,以高等教育资源优势来反哺基础教育。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丁认为,此次会议用数据说话、用事例印证,深入剖析了高坪教育存在短板不足,进一步明晰了高坪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区教科体局局长谢小平表示,高坪区教科体局将抓好此次会议指导内容的落地落实,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推动教育质量上台阶、上水平。

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相关同志,市教科所相关同志,包片工作组(第二组)全体成员;高坪区教科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基教股、计财股、政工股、督导股等相关股室股长,教研部门负责人及全体高中学科教研员,招考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高中学校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高一、高二、高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