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南充市高坪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24-02-29 08:57

228日下午,南充市高坪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南充市高坪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51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25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陈多平、洪峰、陈海荣、张萍、陈泽、胡柯、何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峰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王伟松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了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五名;表决通过了区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充市高坪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充市高坪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产生了2024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中共南充市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向当选的各位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大会选举产生的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表决通过的区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当天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陈多平代表区委向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扛起‘门户’担当,在南充‘五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贡献”为主题,提出三点意见。

陈多平指出,在全市“两会”上,市委确立了“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五区建设”的发展定位,明确了“五新”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科学务实的谋划、精准有力的举措、直面问题的担当。高坪作为主城三区之一、大城门户所在,是南充推进“五区建设”的主战场、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多平强调,务必树牢大局意识,保持发展定力,为南充“五区建设”作贡献。要把握大局,坚定坚决作贡献。认清经济发展态势、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立足高坪发展优势,在南充“五区建设”中更好地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展现风采。要把准形势,全力以赴作贡献。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坪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要把牢底线,迎难而上作贡献。认真落实区委全会提出的“三个三”的基本考虑,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争资金。

陈多平强调,务必践行“五新”要求,务实发展举措,为南充“五区建设”作贡献。要解放思想,树立新理念。坚持守正创新求突破,培育更多经济增长新动能;坚持产业兴区强制造,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践行正确政绩观,将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办实办好。要求真务实,拿出新担当。争当狠抓落实的实干者,持续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争当先行示范的领跑者,打造更多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高坪典型、高坪经验。要主动作为,弘扬新作风。以奋进新风笃行不怠,奋力夺取“开门红”、实现“满堂彩”;以清正新风严于律己,共同维护巩固高坪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以求实新风敬业奉献,把全部精力和心血用在干事创业、造福于民上。要探索创新,建立新机制。做到团结协作高效推进,敢闯敢干先行先试,奖优惩劣鲜明导向。要实干争先,塑造新面貌。尽最大努力让营商环境更优、让政治生态更优、让干事氛围更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抓落实,为南充推进“五区建设”作贡献。

陈多平强调,务必立足人大职责,凝聚发展合力,为南充“五区建设”作贡献。全区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抓落实,在思想上同心,在政治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始终围绕发展大局抓履职,当好推动发展的“参与者”、民生保障的“推动者”、安全稳定的“监督者”;始终突出自身建设抓提升,强化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阵地建设,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陈多平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和改进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地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陈多平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奋进伟力,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奋力在南充“五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其他县级领导,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驻区省人大代表。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及党群系统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区政府及工作部门负责人、区政协领导及秘书长、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区人武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