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不折不扣抓好守底线各项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时间: 2022-09-13 08:48

99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卡口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守底线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参加检查督导。

来到G75高速高坪出口疫情检查站,陈多平详细了解健康查验、人员转运、核酸采样、医废处置等工作情况,向一线防疫人员致以中秋的节日问候。

陈多平指出,要高度警醒警惕,严守重点交通卡口,守好高坪“大小门”,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省内外中高风险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逐车逐人落实“四必查”“落地检”等措施。要分级分类管控好风险人员,确保实现“点对点”高效转运、全流程闭环管理。要第一时间向卡口值守人员推送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分类收集、科学处置医疗废物,切实减少风险隐患。要加强一线医护人员、保障人员等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在中国石油安汉B加油站,陈多平按照疫情防控“四必查”要求,经过相关信息查验后,实地检查该加油站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加油站人员流动大,是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重点、关键点。企业要严格严谨规范落实“四必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场所环境消杀,确保安全运营。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落实辖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服务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来到高坪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陈多平详细了解防汛抗旱、防洪抢险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风险研判,做实防范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梳理,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努力将旱情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补回来。要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山坪塘等基础设施,补齐补强农业发展短板,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吴翰林、申庆超、寇兴奎、许栩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