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听民声 知民意 解民忧 区长兰吉春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 2022-02-11 14:27

2月10日,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在区信访局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兰吉春强调,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访过程中,兰吉春认真查阅相关资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对相关合理诉求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原高坪区委招待所职工宿舍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反映,因各种原因,小区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脏乱卫生隐患,对业主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兰吉春对来访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区城乡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及时深入基层了解和调查情况,抓紧研究问题解决方案,依法依规将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兰吉春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的有效渠道,也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工作职责,始终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实际困难帮扶到位。要始终秉承依法依规原则,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理性表达诉求,切实规范信访秩序,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访干部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要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集中接访、定期下访、重点约访、定点接访、专案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推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