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走访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兰吉春提出这些要求

时间: 2022-02-10 08:30

2月8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前往部分一线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创新发展情况,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动员全区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抓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四川新天太乳业有限公司,兰吉春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情况及制约当前企业发展相关问题,并就奶牛饲养繁育、扩大企业发展规模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分析乳制品市场发展形势,持续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和方式,进一步扩大规模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企业全方位、市场化、科学化发展。要认真落实消费扶贫政策,充分发挥扶贫产品的带贫、益贫效应,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相关部门与企业要齐抓共管,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走进四川燎原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兰吉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耐心倾听企业诉求,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她指出,要紧扣市委制造强市、创新驱动、绿色低碳"三大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集聚。要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强化精准服务保障,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用工、原料、物流等困难,为企业发展助力。

在南充美华尼龙有限公司,兰吉春参观了标准化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企业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和先进生产工艺给予肯定。兰吉春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改进环保工艺,让环保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对生产设备的安全监管,强化生产人员技能培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服导,及时宣传中省市区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熟悉政策、吃透精神,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月9日上午,兰吉春还前往南充现代物流园,调研督导该园区交通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兰吉春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树立精品意识,科学规划交通体系,持续完善路网结构,不断提升交通承载能力,以交通先行助力物流园高质量发展。要对接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工程建设时间表、路线图,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力促项目早日建成。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区领导蒋良成参加9日的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