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深挖城市文化底蕴,厚植特色品牌内涵

时间: 2021-05-27 16:24

5月26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金融商业步行街、临江新区绕城互通市民健身公园、白山沟设计方案等。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文旅发展“633”行动方案,结合高坪特色资源、深挖城市文化底蕴,站高谋远、科学规划,推动城市建设项目相辅相成、彼此增辉。

区委副书记邱跃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金融商业步行街方案。陈多平指出,金融步行街是金融中心的中轴线。相关规划要明确树立“城市地标”的关键定位,以国际视野、国际水平做好顶层设计,依据高坪城市发展基础,平衡城市功能布局,辐射、引领高坪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充分立足群众需求,以人性化的基础配套设施、宜人的广场景观风貌、便捷现代的交通部署、丰富的商业服务等,聚集城市人气、财气,增加城市的文化厚度;要厚植高坪文化底蕴,有机融合东西方金融文化精髓,精细设计文化小品,丰富文化活动体验,提升步行街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会议听取审议了临江新区绕城互通市民健身公园设计方案。陈多平指出,市民健身公园彰显着临江新区的“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要明确运动公园定位,营造亲自然、重休闲的运动场所,充分满足市民日常的运动、娱乐需求,使运动公园真正融入城市居民生活;要注重保护式开发,在保留原有地形等特征的基础上,注重环境品质的有效提升;要充分利用周边独特的交通优势,打造城市夜景亮化工程,点亮城市“颜值”,助推相关布局组团发展、组团引爆。

会议听取审议了白山沟设计方案。陈多平指出,白山沟区域地处融合之地,凌云山区域自然资源宝贵,电子新城片区基础条件较为完善,相关设计要做好总体规划处理,准确把握建设方向、建设时机及发展资源;要充分利用凌云山景区天然森林条件打造5A景区,助推文旅发展;要聚焦丰富的农业用地,发展农业相关产业,挖掘文化、旅游价值,助推乡村振兴;要瞄准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助推产业发展;要高标准精细化落实好设计方案,统筹考虑耕地保护、绿化建设、休闲服务等要求,进一步精准功能、产业、项目、开发模式及配套政策;相关部门、企业要加强沟通协作,合力推动规划尽快落地落实落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感受城市温度、享受城市服务。

高坪区领导何建新、申庆超、寇兴奎、赵亩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