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打造特色村落 引领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5-16 08:35

5月15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建设项目规划工作。区委副书记邱跃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南充市高坪区“十四五”期间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建设项目规划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多平指出,乡村振兴“633”行动方案对高坪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做出了布局,各地各部门要紧密围绕乡村振兴“633”行动方案,以实施特色园区、特色小镇、特色村落“三大工程”为牵引,有效对接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分片区、分步骤、分主次推动项目落地见成效;要以“特色村落”建设为引领,依托“三大新村示范带”布局,精心选择具有开发潜力的重点区域,以点带动区域内产业、交通、住房、环境等改造升级,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景区,吸引人口和要素的集聚。

陈多平强调,“特色村落”的规划要做到有点有面、连点成线。要结合高坪农村现有的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响本地品牌,利用产业拓展农村旅游的服务内涵、服务功能;要邀请了解高坪乡村的专家团队,在尊重原有产业布局、乡村景观差异的基础上挖掘乡村文化,有限地进行改建、重建工作,打造原生态、个性化的特色民居民宿;要差别化引导乡村空间布局优化,以生态环境为铺垫,以特色产业为媒介,以村落文化为载体,高规格培育一批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气质独特、人气旺盛的特色村落;要将特色村落串珠成链,建设特色乡村旅游环线,通过组团式发展盘活乡村资源,激活乡村内部发展活力,汇聚成推动高坪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高坪区领导苟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